传媒 | 开展“寒冬送温暖 铸魂育人心”寒假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育人政策,进一步健全家校联动机制,增强传媒技术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1月15日至1月18日,传媒技术学院学院领导赴聊城、日照、临沂等地开展“寒冬送温暖,铸魂育人心”寒假走访慰问活动。

1 学院领导慰问困难学生

2 学校领导与学生家长亲切谈话

爱心家访暖冬日,家校携手助未来。走访活动开始前,传媒技术学院依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库,认真甄别困难学生类型,精心选择走访对象。在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走入学生家中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学院领导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及主要困难,传达了传媒技术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注和关爱。

3 学院领导与学生家长交流

并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学校及学院特色资助项目等内容。勉励学生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夯实专业基础,做好人生规划,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大学学习和生活。学院领导还为受访学生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受访学生对学院的关怀和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一定会牢记嘱托,心怀感恩,将这份温暖转化为动力,争取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学院的关爱和培养。

4 学院领导向困难学生送来慰问金

5 学院领导与学生家庭合影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有助于学院深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提高资助育人的精度、力度和温度。同时,也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切实感受到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实现了家校共育的有效联动。在未来,传媒技术学院将继续秉持助学、筑梦、铸人的初衷,不断拓展家校沟通渠道,加强精准资助长效工作机制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王靖芳 杜薇 王诺 陈珂

审核:杜相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