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系举行2022届毕业生线上开题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2-01-18  

为推进本科毕业设计工作顺利进行,提高毕业生重视程度,切实抓好毕业设计质量,2022年1月14日,数字媒体系组织了2022届毕业生线上开题答辩会。

开题答辩采用钉钉群屏幕分享的方式进行,数字媒体艺术与动画两个专业共分4个答辩小组,12名专业教师、66名毕业生参加了开题答辩会。

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就各自毕业设计的选题背景、研究现状、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实施路径、创新点等关键性问题进行了陈述。答辩老师以严谨、认真的态度,从不同角度对答辩人毕业设计论证的充分性、实施方案的合理性、撰写计划的可行性以及论文的目录结构等方面进行分析、点评,并提出修改建议,力求使得每位学生在毕业设计过程中思路更加清晰、设计更为合理。

答辩会结束后各组将答辩情况进行了汇总,接下来将由毕业生和指导教师相互沟通,结合答辩意见对开题报告及相关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

本科毕业设计是本科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培养学生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提高其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开题答辩会的开展,有效提升了论文选题质量,也让同学们对于将要进行的毕业设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合理的规划,为下一步毕业设计的顺利完成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1 学生线上开题答辩

图2 学生线上开题汇报

图3 学生线上开题汇报

 

撰稿人:于鸿雁

审核人:高凤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