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技术学院邀请焦丽珍编辑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3-20  

为提高教育技术专业教师与研究生的学术水平,掌握教育技术领域研究热点,提高论文写作能力和学术规范,3月19日上午,传媒技术学院邀请《现代教育技术》杂志社编辑部主任焦丽珍编辑做了题为“技术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前沿和重要议题——兼论期刊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会以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举行,由赵厚福、徐连荣老师主持,传媒技术学院教育技术专业全体教师、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硕士、教育技术学学术硕士以及教育技术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图1 赵厚福做报告主讲人介绍

报告内容分为研究前沿、论文写作、论文选题三部分,梳理了高质量教育政策背景下教育技术领域中的主要研究议题及研究趋势。焦丽珍编辑从时间分配、评审视角、写作视角阐述如何撰写一篇高质量论文。从选题的评价标准、特点、视角、禁忌、可行性等方面提出确定选题的方法和建议。会议最后,焦丽珍编辑展示了四个优秀样例,深入剖析,令老师和同学们深受启发。

图2 焦丽珍编辑做线上学术报告

会后,徐连荣老师进行会议总结,并携全体师生对焦丽珍编辑表达了感谢。

图3 徐连荣做报告总结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在研究选题、开展研究、论文撰写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对提高学院的研究氛围和研究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主讲人焦丽珍为清华大学《现代教育技术》杂志社编辑部主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理事,从事期刊编辑工作10余年,策划高水平期刊选题20余项,长期关注教育技术专业及行业研究热点。

 

 

撰稿:马晓宇

审核:徐连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