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院级教研教改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3-18  

为加强教学改革研究和课程建设项目过程管理,推进教学改革与教材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提升质量,2022年3月17日下午3点,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院级教研教改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由院长助理秦建波老师主持,同时邀请了院外三位专家参与检查评审,所有项目负责人和学院部分教师参与了这次线上活动,项目涵盖了专业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课程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及教材编写等多个方面,共计10项教学研究项目、5项教材建设项目参与汇报。

图1 院级教研项目列表

汇报交流过程中,首先由各项目负责人进行项目研究进度和成果的汇报,重点介绍了项目的进展情况、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其原因,并分析提出了拟解决的路径,评审专家结合各项目的特点进行了点评和建议指导。其中,李莹老师的项目与聊城三中、聊大附小、红旗小学、聊城市实验幼儿园等多所学校开展合作开发设计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教育、思政教育双重价值的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指导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创作了多部微电影与纪录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吕爱杰和杨葆华老师的教材编写工作已基本完成,正积极筹备出版事宜。其他老师项目发表也准备充分,前期工作扎实推进,进展顺利,取得了不错的中期成果,三位专家对所有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建议大家积极推进、相互协作,总结提炼出更高层次的成果。参与交流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在聆听其他老师汇报的过程中,也得到了启发和收获,有意项目之间加强合作,从而使研究更具整体性和可迁移性。

图2 中期检查线上汇报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极大的促进了我院的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工作,形成了积极和良好的交流研讨氛围,巩固和扩大了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成果的示范作用。

撰稿:徐冉

审核:秦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