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新生研讨课》

发布日期:2023-10-25  

为进一步开拓学生们视野、丰富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更好了解当前行业现状、未来技术发展、专业岗位需求及工作流程,助力同学们更好发展,传媒技术学院于10月16日在综合实验楼11楼演播厅举办了数字媒体行业专业分享报告会。

北京祖龙娱乐高级游戏视觉设计师嵇凯为2023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同学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新生研讨课。数字媒体艺术系副主任刘燕主持,专业教师康晓萌、牛丽娟及部分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和动画专业同学参加了研讨课

图1 个人经历分享

研讨课上,嵇凯分别从数字媒体行业、设计行业、游戏行业、动画行业、传媒行业和人工智能领域等几个方面对行业现状进行了客观分析。嵇凯以一线互联网、游戏公司为示例,详细介绍了公司岗位需求、工作流程、主流产品制作软件与学生专业课程之间的联系。鼓励学生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多观察、多体验艺术品和设计作品,打好专业基础,提高艺术审美水平。

图2 展示展映作品

此次研讨课上,嵇凯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一线城市大规模企业校园招聘与社会招聘的区别,激励同学们把握机会,并对简历、作品集制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经验分享。互动始终贯穿讲座始终,学生踊跃提问,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图3 学生积极参与互动

最后,嵇凯谈了对AIGC技术发展的看法,表示对于未来技术,要以足够的热情向前瞻望。愿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新生研讨课作为学校本科教学改革的重要部分,对实现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新生研讨课采用协同授课模式,由专业负责人介绍专业概况、专业骨干教师进行知识普及,邀请优秀校友分享成长经历与成功经验,并融入专业领域内的“大咖”讲座,引导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并尽早做好专业规划。

 

撰稿人:牛丽娟

审稿人:徐连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