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春风促就业 暖心助启航”就业指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1  

 

为加强学生的简历制作能力和水平,提升职业技能,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4月19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A404举办了“春风促就业,暖心助启航”就业指导活动。活动邀请到上海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讲师张宁宁开展就业指导,传媒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孟祥栋、以及传媒技术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同学们认真听讲

备战职场,迎接未来。活动伊始,孟祥栋给全体学生强调简历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今天的讲座中认真听讲,并学有所获。随后,张宁宁通过腾讯会议以直播的形式开展“简历制作与面试有道”的主题讲座,向同学们讲解关于简历制作的方法与技巧,详析求职简历中的常见问题以及简历核心填写,以优秀简历模板为例子对各部分内容的撰写进行介绍。

图2 孟祥栋老师讲解

同学们结合线上视频资源,从面试准备、个人礼仪、自我介绍、追问问题、面试形式、面试交流、简历制作七大板块全面学习求职面试技巧,在提前了解企业背景的基础上,结合所求岗位对个人进行精准定位,提前预设面试官所要提问的问题。除此之外,衣着合适整洁、谈吐礼貌谦和、实例佐证发言也是面试中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放松心情、保持微笑,以充分的时间和充足的准备降低面试紧张度,提高面试的成功率。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的学习让自己对于简历制作和职场面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后续求职中有针对性地进行准备,成功迈出职场第一步。

图3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简历制作的能力,进一步了解了职场面试技巧,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择业意识和求职竞争力,为同学们未来成功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牛恒鑫 张灿倩 翟梦凡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