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与就业同行 与成功并肩”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28  

为帮助同学们增强就业信心,提高竞争实力,进一步提供精准的就业指导服务,4月26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号教学楼各教室举办“与就业同行,与成功并肩”就业指导讲座。活动由链家总部金牌讲师贺豪进行讲授指导,传媒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刘妙祎、孟祥栋、王隽玮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同学们认真听讲

搭台铺路促就业,鼓风扬帆谋新篇。活动伊始,孟祥栋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此次直播课程的内容,强调了就业择业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课程学有所获。随后,贺豪采取线上直播课程的形式,以2023年应届毕业生关心的就业问题为切入点,从求职周期拉长、不就业背后是“好”工作难、招聘线上化大趋势到来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2022年校园招聘现状。

图2 同学们认真听讲

基于当下就业形势,他向同学们强调了2023年应届毕业生应提早准备,及时调整就业目标,同时提醒各位同学,要树立先生存、再发展的观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除此之外,他还围绕如何做好职业规划、怎样选择理想的职业两大问题为现场同学提供精准的就业规划指导,解答了同学对职业选择的疑惑,并以往年应届毕业生为例,让同学们了解就业规划。

图3 同学们认真听讲

贺豪的讲解深入浅出、针对性强、通俗易懂,在场同学专心致志听取讲座内容,做好学习笔记。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讲解使他们对于毕业后的去向有了更加全面的考虑,同时也意识到应更加注重工作能力、学习能力以及个人能力的培养,努力争取锻炼自己的机会。

图4 同学们认真听讲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有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当前的就业现状、方向、机遇与挑战,助力同学们提高求职能力、增长竞争自信,为未来高效率择业、高质量就业奠定深厚基础。

撰稿:牛恒鑫 杜梦迪 张灿倩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