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Hi,同学,送你就业锦囊妙计”——艺术类专业本科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16  

为推进学院就业指导工作的顺利开展,增强同学们的就业信心。5月16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A404举办“Hi,同学,送你就业锦囊妙计”——艺术类专业本科生就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到文学院辅导员相飞、美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王欣然、传媒技术学院辅导员刘妙祎担任主讲人,部分学生线下参与,传媒技术学院、文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开设有艺术类专业的大三本科生通过腾讯会议于线上集中观看。

图1 学生观看就业指导讲座

讲座伊始,王欣然老师结合社会新闻及权威数据对当下就业形势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如今部分学生存在懒就业、慢就业现象,倡议大家应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图2 王欣然老师讲话

之后,相飞老师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围绕考公考编、民办教育集团、自主创业、自由职业、灵活就业等就业形式,给同学们做出详细介绍,并结合具体形式给予相应建议。如考公方面,可以从国家官网网站了解招聘咨询,通过笔试题型、面试备考等多方面着手准备,此外,他还建议大家根据求职目标,有选择性地选择实习岗位,积累工作经验。

图3 相飞老师讲话

刘妙祎老师结合艺术类专业特点,围绕考研、西部计划、三支一扶、青鸟计划、征兵等就业形式做出详细介绍。建议大家利用好大三下学期就业指导课程的学习机会,了解当前就业形势、主要就业形式、简历撰写技巧、面试常见形式等,全力备战就业大考。

图4 刘妙祎老师讲话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科学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奠定了基础,促进了同学们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以饱满的热情为即将迎来的就业大考做足准备。

撰稿:孙田雨 翟梦凡 王靖芳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