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展礼仪风采 树文明形象”就业指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为帮助大学生更好地就业,向同学们普及面试礼仪技巧,提升同学们的礼仪水平,5月23日,传媒技术学院于线上举办了“展礼仪风采,树文明形象”就业指导活动。活动邀请到学益程教育研发负责人王宗楠老师担任主讲人,传媒技术学院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王宗楠老师讲述

会议开始,王宗楠用饱含热情的的语言从表达清晰、仪表着装、礼仪举止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讲解。在表达方面,王宗楠表示在面试时要注意自己对面试人员的称呼,注意自身的用语规范,要流畅表达出自己的想法,语言逻辑要清晰。在仪表着装方面,王宗楠针对男生、女生的不同特点,向同学们讲述着装的重要性,包括从上到下应如何选择着装,分享了许多可以参考的想法。

图2 学生听讲

在礼仪举止方面,王宗楠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同学们实际面试时的需要讲解了面容礼仪的重要性,包括站姿、坐姿、面部仪容、眼神视线等多方面需要注重的细节,让同学们真正了解到面试时需要注意的一般事项。活动最后,王宗楠表示,想要在面试时从无数求职者中脱颖而出,面试礼仪的养成是必要的,自身应该具备基本的职场礼仪,把握住细节才能求得成功。

图3 学生听讲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面试礼仪的重要性及良好的礼仪是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质,为今后同学们正确面对激烈的职场竞争奠定了基础。

撰稿:牛恒鑫 王茂盛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