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设计优秀简历 点亮职场航灯”简历制作大赛

发布日期:2022-05-25  

一份优秀的简历能让人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为切实增强同学们简历制作能力,拓宽简历制作思维,5月8日至5月25日,传媒技术学院于线上举办了“设计优秀简历,点亮职场航灯”简历制作大赛。传媒技术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 谢子豪同学的简历设计

破“简“而出,自信起航。活动初期,参赛选手通过网络提前学习有关简历制作的知识,掌握了一定的简历制作方法技能。各位选手围绕个人资料、学业情况、本人经历、所获荣誉、个人特长及求职意向六个方面结合兼顾,并灵活运用各类软件,融入自身创意,制作出版面大方、内容条理、设计新颖的个人简历。

图2 杜启蒙同学的简历设计

评委根据选手的内容逻辑、基本信息、职业技能、实践情况等多方面内容展现进行综合打分,同时向各位选手提出可适性修改建议。评委们提到,简历应该以简洁明了为主,要用较为具体的表达方式叙述自己的实践经历及收获,设计风格要做到大胆创新、别具一格,配色协调、富有美感,同时各部分结构合理有序。

图3 徐思雨同学的简历设计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帮助学生拓宽了简历制作思维,提高了简历制作水平,意识到简历的重要性,帮助大学生充分做好就业前准备,确立合理的就业定位,完善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为同学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撰稿:孙田雨 张灿倩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