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七彩四点半”公益课堂第五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2  

为引导学生强化服务社会的意识,提升学生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能力,同时帮助小学生了解手指画、学会欣赏美,12月2日,传媒技术学院于聊城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七彩四点半”公益课堂第四讲活动。传媒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总队及光影之翼服务队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小学生展示自己的画

爱心相伴,志愿同行。志愿者借助自己制作的精美的PPT来向同学们展示手指画的内容,志愿者幽默有趣的语言活跃了课堂的氛围。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紧跟志愿者的讲解思路,认真听讲,不断发问。

图2 小学生在作画

在基本了解手指画之后,志愿者为同学们分发不同颜色的颜料。同学们抬起一张张稚嫩的小脸,眼睛里透露出的满是期待,分发完成,大家都迫不及待用手蘸颜料在纸上画了起来,让自己的想法、灵感尽情地挥洒在纸上,纸上逐渐呈现出了毛毛虫、蝴蝶等各种美丽的图案。

图3 志愿者在陪伴作画

同学们向志愿者提出的各种问题,都一一得到志愿者的耐心解答。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了各自的创作作品,积极热情地上台向我们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并与我们分享绘画的过程中的感悟,整个课堂充满温馨与温暖,活动在大家的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图4 志愿者与小学生合影

此次公益课堂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丰富了志愿者的大学生活,给同学们带去知识的同时也带去了温馨和快乐,为营造学院和谐有爱、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于凯雯 王靖芳 翟梦凡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