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光影助力成长 美育浸润心灵”光影助力成长系列活动第三课

发布日期:2021-12-02  

为拓宽我院学生的实践范围,在提高综合素质的同时提高专业技能,促进小学生对于影视知识的了解,12月2日,传媒技术学院于聊城大学附属小学举办“光影助力成长,美育浸润心灵”光影助力成长系列活动第三课活动。光影助力成长团队成员以及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 合照

德育美育同发展,多彩活动润人心。此次课堂以同学们实践为主,同学们在光影助力成长团队成员的帮助下学习摄像机的使用方法和拍摄技巧。

图2 教授如何使用相机

课堂开始,光影助力成长团队成员讲解摄影机各个景别的含义及摄影机每个按键的作用等基础理论知识,并亲自示范使用摄影机的正确方法。同学们认真听取团队成员的讲解并提出自己的疑问,团队成员们耐心解答并对同学们进行分组,引导他们有序使用摄影机拍摄。

图3 教授如何使用相机

同学们展开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积极实践,将理论知识及时巩固。在操作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团队成员们积极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解答困惑。针对同学们拍摄出的成品,团队成员提出建议并亲自帮他们修改。课堂接近尾声,团队成员鼓励同学们积极展示并简单介绍自己的拍摄作品,同学们踊跃举手,勇敢展示,收获了团队成员的赞扬,阵阵欢声笑语弥漫在操场。

图4 教授如何使用相机

此次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培养小学生正确的审美观,提高学生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同时锻炼了参与成员的实践能力,提高了参与成员的志愿服务精神,对于营造学院积极向上、乐于奉献与实践的良好氛围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撰稿:于凯雯 翟梦凡 王靖芳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