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为爱撸袖 赤诚青春”无偿献血志愿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6  

为倡导奉行博爱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提高当代大学生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和道德示范的意识,12月16日,传媒技术学院于聊城大学西校区举办了“为爱撸袖,赤诚青春”无偿献血志愿公益活动。传媒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总队部分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志愿者合影

真情流淌,血脉相通。为提高献血志愿工作的效率,传媒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面向全学院进行了志愿者的招募工作,扩充了志愿者队伍,并对所有志愿者进行了统筹安排,使各位志愿者得到了明确分工以及所负责的主要工作。


图2 志愿者认真工作

志愿者向来参加志愿献血的同学们提供了检查健康码、电子测器测量体温、询问身体情况、填表、验血、献血、留观等服务,并在等候区提供了饮用水、白糖水、牛奶、面包、红枣等食品以备不时之需。

图3 志愿者认真工作

基于尚且处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检查健康码、预检测温仍为此次献血工作的重中之重,志愿者们认真负责、仔细核对,确保学生健康、安全。志愿者队伍内及时进行沟通交流,进行实时汇报,轮班进行志愿服务。

图4 志愿者认真工作

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同学们不顾寒风前来献血,井然有序,积极配合,依次完成各项检查工作。待献血学生留观无恙后,志愿者贴心提醒献血同学要注意多休息,不能熬夜等注意事项。

图5 志愿者认真工作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发扬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尚的精神风貌,同时,帮助大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彰显了传媒学子关切社会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撰稿:杨振 翟梦凡 承瑞琦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