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团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3  

为加强院学院团委和各团支部之间的联系,帮助团干部明确自身职责,厘清工作内容,提升团务知识学习水平,5月3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号教学楼举办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团支部书记会议。传媒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刘妙祎、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王晶晶、学生会主席王瑾,及学院各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1 王晶晶同学讲话

本次会议共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集中学习,由王晶晶围绕“三会两制一课”内容做团务知识培训;第二、三阶段由刘妙祎对本学期学院共青团工作做简单总结,对将要开展的工作和专题学习任务进行梳理、部署;第四阶段,围绕团日活动安排,规范使用团旗、团徽,智慧团建录入等内容。

图2 刘妙祎老师讲话

刘妙祎向各团支部书记进行了工作提醒;并提出了针对各团支部工作开展的意见:各团支部应做好工作规划,做好基层团务工作,用好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等有效形式,注重结合专业优势,打造支部品牌,推动班团一体化建设。同时,强调团支部书记是学院共青团工作的骨干和抓手,应认真履职,努力成为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素质全面的团干部。最后一个阶段,完成了共青团山东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的民主评议工作。

图3 学生认真听讲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夯实基层团务建设,使团支部明确工作的落脚点,充分发挥团支部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重要带头作用,为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持续供能。

撰稿:杨振 姬筠舒 王欣婷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