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聊城大学数字媒体与动画创意工坊举办“我的样子 你来设计”吉祥物征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2  

为进一步丰富社团文化内涵与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调动社团成员参与社团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培养成员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11月22日,聊城大学数字媒体与动画创意工坊于线上开展了“我的样子,你来设计”吉祥物征集活动,面向聊城大学数字媒体与动画创意工坊部落人员征集工坊吉祥物设计作品。

图1 学生作品展示

吉祥物是意指能带来吉祥、好运的人、物或东西。经过100多年的发展,已积累了丰富多彩的形象。吉祥物的造型形式代表着一定理念和价值观,不仅仅是一个图案设计,更是一个精神寄托。工坊部落的成员们将自己的理解和社团精神相结合,完成了一个个优秀的吉祥物形象。

图2 工坊部落成员作品展示

商学院的王禹骁同学设计的作品名为“小创choy”,与“try”同音,寓意着创意、创新;小创面部带有“LCU”字母样式,代表聊城大学;宇航头盔代表着“未来”;两腿设计为电容笔和钢笔尖。整体蓝绿色的设计凸显科技感和未来感,手臂上五彩的色环也为作品增添了一抹亮色,展现了积极向上的工坊形象。工坊吉祥物设计表达的不仅是一种追求和愿望,更是反映了社团的理念与特征。经过鉴定评选,此次比赛共评出15个优秀的作品,展现了工坊部落的成员的创新精神和艺术审美。

图3 王禹骁同学的作品设计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部员们对工坊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树立起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在活动过程中进一步扩大数字媒体与动画创意工坊在学校的知名度,打造数字媒体与动画创意工坊的特色品牌。

撰稿:金绢子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