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聊城大学数字媒体与动画创意工坊举办“集思广益 自创IP”表情包征集大赛

发布日期:2021-12-11  

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优良的校园文化环境,激励同学们细心观察动脑创造,11月20日,聊城大学数字媒体与动画创意工坊于线上开展了集思广益,自创IP表情包征集大赛面向全校学生征集作品。

图1 小猪表情包

图2 小虎表情包

表情包广泛应用于我们现代生活,以形象可爱、表达明确受到人们的喜爱,部分同学通过对动物或人物的二次创作完成一个新的IP,另有同学完全依靠自己想象,创造出一个全新的IP形象。传媒技术学院的李心卉同学创作的IP形象为一只戴着蓝色礼帽的小黄鸭。一套表情包共有9个不同形象,通过设计小黄鸭的动作表情,表达了诸如开心、疑惑、生气等形象,生动可爱、别出新意。

图3 小黄鸭表情包

图4 自创形象表情包

医学院的梁靖雯同学的IP名叫“小胖日常”,主体是一个身穿背带服的卷发女生。5个形象表现了在日常生活中的情景,既可爱又实用。无论是人物还是动物,同学们都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进行了多种形式的表情包创作,作品风格各异又独具内涵。此次比赛共评出15个优秀作品,打响了同学们属于自己的IP形象。

图5 小黄鸭表情包

图6 企鹅表情包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创作的积极性,为学生展现个人风采提供平台,并进一步开拓了学生的思维和创新能力,加强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撰稿:金绢子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