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3-10  

为增强学院教师指导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积极性,提升相关指导能力,在学院营造良好科创氛围。3月10日,传媒技术学院于综合实验楼演播厅举办了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动员会。该项活动特邀原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马中祥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马中祥老师、赵勇老师、观众

马中祥首先从大创计划的背景出发,围绕大创计划的项目概况、类型与要求、申报程序、个人看法四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马中祥强调“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为创建创新型国家储备人才的重要渠道”,在项目概况方面,列举了2011年以来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展示了聊城大学2014年至今在大创计划项目中的获奖情况;在大创计划的类型与要求中,强调要让大学生把创新与专业特长结合、与科技创新结合,让大学生乐于创新、敢于创新。

图2 聊城大学文件PPT

在个人看法方面,指出应立足于当下传媒技术学院的真实情况,提出专业创新是种子,大创计划是培育的观点,呼吁各位老师引导大学生通过进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此次活动在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图3 个人看法PPT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学院教师对于大创计划工作背景、工作流程等多方面的全面了解,激发了学院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大创计划的积极性。为学院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申报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刘妙祎 杨振 钱昱瑶 姬筠舒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