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0  

为进一步提高心理委员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能力,了解大学生心理状态,积极正确地应对不同心理问题,3月10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A404教室举办了心理委员培训会活动。传媒技术学院心理部副部长路岩担任主讲人,学院心理部全体成员及2020级、2021级各班心理委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1 参与活动的相关成员照片

舞动心灵,点亮心灯;携手心扉,相约健康。此次培训围绕心理委员的工作要求、心理危机的具体表现、心理危机状况排查标准三个方面详细展开、层层递进。针对如今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情况和如何正确处理大学生的心理危机,路岩提出良好的洞察力、有效的沟通、富有爱心、高情商四个要求,使心理委员能充分认识到自身定位,并在生活中有意识地培养和锻炼心理沟通的能力,更好的服务班级同学。

图2 同学们观看PPT图片

对于心理危机的具体表现,路岩从青春期性成熟、学生学业、人际交往、家庭环境四个方面简要分析心理基本病因,进一步强调了心理危机状况排查标准的重要性。活动接近尾声,路岩向心理委员提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防微杜渐、提高洞察力、开拓心理健康知识四个工作目标,要求心理委员以专业的素养、负责的态度完成日常心理工作。

图3 路岩同学讲解图片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明确了自身职责内容,也有利于提高心理疏导工作的规范性和专业性,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持续推进奠定基础,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校园氛围贡献力量。

撰稿:牛恒鑫 张欣悦 承瑞琦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