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技术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普测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22  

  为全面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培养大学生自我心理调节的技能与方法,增强大学生自我认识的能力,及时排查同学们出现的心理状况,同时提高同学们对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因此传媒技术学院心理部举办心理普测活动。21级于2022年2月22日晚在教室线下进行心理健康普测工作,其他年级于22-25日开展了线上心理健康普测。

图1 线下心理健康普测

普测开始前,心理部成员向大家简要介绍心理测评系统,带领同学们熟悉测试流程,表示心理健康教育越来越成为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不可忽视的一部分,而做好心理普测正是能够帮助学院更好地关注并解决当代大学生在心理方面的问题,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程度。心理部成员还强调,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应学会合理进行自我认知,适时调控情绪,即时觉察不良情绪,积极寻求专业心理人员的帮助。

图2 同学们扫描二维码

同学们认真听讲并通过扫描大屏幕上的二维码登陆心理测评系统。通过回答心理认知、个性倾向、人格性格等不同方面的90道极具代表性的题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心理情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普测活动让他们明白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增强了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使得自己正确的认识到了自身的心理健康状态,同时也了解到心理健康相关的知识。

图3 同学们进行心理测评

通过本次心理普测活动,使同学们对自身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更加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发展,也提升了自身的心理素质。同时,学校也通过此次测评全面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为之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建设与开展奠定了基础。